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5个一等奖,我校学子在全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399

2019531日—62日,第十三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我校报送的创新竞赛作品从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全省40余所高校共45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5个一等奖,14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大赛以 “助力环保·奉献智慧”为主题,分为“脱硫环保配套设备的设计与制作”和“机器时代”两个参赛项目。我校各组选手通过短视频、现场作品展示和设计说明书图纸等环节参加评审,最终从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委会和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暨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主办,自2006年至2019年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之一。大赛充分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培养新时代实用型人才提供助力。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