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竞赛

我校学子在周培源力学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413

2019519日,第十二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分赛区)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举行。我校参赛学生与全省40余所高校637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分获省赛二等奖(林俊杰2017工业设计)和三等奖(郑振琪2017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方向))(指导教师:吴龙,张雯娟,颜慧贤)。

本次竞赛注重考核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校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举办,培养了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增进大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