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在线课程建设交流研讨》”课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430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在线课程建设交流研讨》”课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沙龙活动


   10月3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理工一会议室举办了教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闻霞老师为主讲人,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以“《在线课程建设交流研讨》”课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为主题,强调线上线下学习结合,提高学生积极性,将“水课”变为“金课”等观点。并且闻霞老师分析了当下学生对于手机的利用情况,提出了混合式课程推出的可行性。在沙龙活动中闻霞老师对于混合式课程软件作出评析,指出软件应用于课堂的优越性,并且为在场老师解除疑惑,提出提高学生积极性的方案。

    最后,闻霞老师针对混合式教学方法提出发展高阶目标,落实个性化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发展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习合作等要点。闻霞老师强调不一定要先教后学,更应该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争取翻转课堂,进行线上线下不同阶段的组合教学,把对学生的益处最大化。

  本次教学沙龙对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在线课程建设交流研讨》设置问题。通过教学沙龙活动,搭建教师间的思想交流,教育教学研究,学术讨论,成果分享的平台。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