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193

2019年11月8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于工科楼实验室理工一会议室开展教工党支部“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党员集体参观攻工科楼实验室后,回理工一会议室根据党员帮扶分组分工表分党支部进行新工科楼实验室、办公室、党建室、会议室等场所布置、设备采购、上墙设计、环境营造等献计献策讨论。

     

教工党员针对多媒体实验两用教室目前设施不足的问题展开讨论,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讨论提出:为了便于教学配置多套移动式投影桌椅尺寸、规格提出采用钢化防高温结构桌椅面建议,把功能分类,为理化板加上电烙铁成品柜存在的问题也提出建议,希望可以改用功能空间大、不影响操作台、并且购置方便的壁柜和吊柜,不仅仅提高教室利用率,还方便学生和教师操作。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讨论提出:实验室设计可以引入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增强团队建设,促进科研工作,以团队带头人为核心,形成科研力量;实验室管理责任到人,使用过程规范管理;学生实验、教师科研相分开,较为贵重的单独管理等多方位意见。但仍有问题目前无法解决,譬如:电子产品流水线拆装问题,其尺寸匹配和聘请专业人员操作的高费用仍困扰我院。最后为避免以上问题,综合提出添置实验室安检小组定期检查实验室接地线,设备重新申报制度化,加强老师参与度,防患于未然,保护实验设备。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集思广益,找出问题,提出建议,通过讨论沟通,为我院的诸多潜在问题提出优良解决方案,有成效地推进我院改革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