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第一期正式党员培训集中辅导

发布时间:2019-11-10  浏览次数:210

我院开展第一期正式党员培训集中辅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11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理工一407教室、会议室开展集中辅导活动。全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别由院党委书记魏茂金、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副院长饶连周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辅导讲座。首先院党委书记魏茂金在讲座中从国际影响力、身边影响力、自我修正力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复兴之路,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时俱进、时刻保持先进性的政党。作为教育工作者,应积极学习,与时俱进,为祖国培养新时代的铁路建设者魏茂金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们应“重任千钧再奋蹄”,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通过深抓内涵建设,促进质量立校;通过深化改革,提高我院人文素养,促进文化荣校。

其次由副院长饶连周做讲座,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总要求,从何谓初心、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等方面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的体会。饶连周指出,党员教师的初心是始终坚持“用心教书、用爱育人”的执着信念,在教育教学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就是始终要坚持立德树人,保持对孩子的爱心和教育的慧心;“牢记使命”就是始终要坚持教书育人,培养孩子未来发展的幸福能力,努力让孩子更清晰遇见自己的美好未来。在学习基础上善学善思善做,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与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俊树提到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树立的远大理想,确立科学的阶段性目标;从“四个现代化”,到十三大提出“三步走”战略;从十五大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十六、十七、十八、十九大对全面实现小康的目标不断作出新设计、提出新要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陈俊树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希望师生党员们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提高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