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团学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在校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303


为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有效提升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毒品,尤其是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在2019年11月111月19日组织学院学生开展了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我院通过毒品预防教育课和禁毒主题班会的形式做好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次禁毒题材的影视,让学生们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典型案例、青少年染毒原因及防毒拒毒技巧、我省毒情形势、禁毒法律知识等,另外还向受教育的同学们在微信端推送毒品宣传资料,让他们向家长、邻居、朋友形成折射宣传,为禁毒宣传增添了更多色彩掀起新一轮的宣传教育新高潮。

通过此次教育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在校学生对毒品知识的了解,也让学生及家长了解了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的危害。形成了“履行禁毒义务、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氛围,为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护老百姓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