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首页  就业信息

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明副教授为2020届毕业生做“求职就业法律风险与防范维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242


为使毕业生更好地就业与维权, 2019年12月1日,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三明市兼职律师刘春明副教授在理工一315教室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求职就业法律风险与防范维权”专题讲座。

刘春明副教授从分析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开始,到大学生求职应聘阶段存在的陷阱与防范措施、就业协议书的法律风险、就业后法律风险的事后救济与应对,通过鲜活的具体实践案例,对大学生求职就业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建议广大毕业生在求职就业中要正确使用个人身份证及身份信息;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不要轻易相信单位的高薪诱惑;要通过正规渠道和途径获取正确有效的就业信息,防止掉入求职陷阱;要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的相关法律知识,熟悉就业政策和法律常识,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当代青年大学生。

听完本次讲座,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求职路上的不同陷阱,又懂得在遭遇不同的求职陷阱与就业纠纷时,怎样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使学生们对就业有了更足的信心。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针对自身的具体状况对实习求职就业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刘老师一一都给予了令人满意的答复。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