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24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1126日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理工一开展了“关于支部建设的学习和思考”党课。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荣辉主讲,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

党课开始,肖荣辉注重先从思想上建党,回顾了支部建设的历史,指出应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支部建设工作,需要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需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遵守党规党纪。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部建设的讲话,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对其问题进行环境、机制、个体等方面进行原因分析,找到症结,最后拿出解决对策,达到让听众产生思想共鸣、起到思想引导的作用。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实践性强,对扎实推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统一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