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14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精神,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2月4日,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小组在理工一111会议室、211教室、110教师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肖荣辉、马豪、谢培庆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首先教师党员集体在111会议室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报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随后,陈俊树首先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教工党支部工作建设进行了问题检视,并组织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参与主题活动情况、党员廉洁自律准则方面认真进行检视,重点从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查找具体问题表现,立行立改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

大会后,各支部分小组展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带头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教师党员进行深刻检视自我,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出席教师党员一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给所有成员进行了互评。教师党员通过自我批评和批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政治旗帜鲜明,批评严肃认真,整改务实具体,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各支部党员明确了今后需整改问题及努力方向,达到了强化政治责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党性修养,解决了自身问题,夯实了政治思想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