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毕业要求指标与分解与支撑关系矩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553


  根据“三明三康”的工程教育理念,为更好地准备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同时帮助全院教师更好地理解课程支撑矩阵、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1211日在理工一111开展了“毕业要求指标与分解与支撑关系矩阵”研讨会。院长助理兼车辆工程系主任刘建军主持了本次会议。



        刘建军首先介绍了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他从材料中的迷失、指标的分解、课程体系、课程的知识体系等方面展开,并着重围绕专业特色讲述了本专业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刘建军希望学院每位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能够在执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和课程评价的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从而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具备优秀的专业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以及交流协作能力的卓越工程人才。

        最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课程体系架构和课程大纲修订要求,对于充分体现“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青年教师们表示,通过研讨更加了解本专业完整的育人体系,进一步理解高水平教育教学能力内涵,为自身能力提升指明了努力方向。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