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214


12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员到会指导。副校长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龙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茂金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魏茂金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他指出,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经过深刻对照反思,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院党委将着力从个方面推动问题整改: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学用结合;二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党性观念;三是转变服务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四是加强创新意识,提高工作质量;五是完善规章制度,推进办学治院。随后魏茂金带头,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触及问题实质、触及思想灵魂,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表示诚恳接受,认真整改。

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杨业辉在听取民主生活会的发言后,代表巡回指导组进行点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团结和谐、开诚布公,态度端正,揭短亮丑,切实起到了整风的目的。会前准备充分,会上剖析到位,会议取得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效果,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他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好的开端,是主题教育的重点,但不是终点,整改到位才是目的。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三是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的力度,坚持边整边改,抓出成效。

副校长吴龙对学院每位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并强调学院要认真听取、严格落实好指导组的意见,认真做好学习领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问题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提升,将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转化为加速推进学院发展的实际效果,切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