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园地
校友园地 首页  校友园地

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232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在校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培养创新创业观念,12月17日中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9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分享会。大会邀请了三位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校友:“比划比划”公司创始人林溪成、联合创始人林智洪、赛事顾问李源清。

林溪成从比赛与目标、学习与目标、就业与梦想、创业与梦想四个方面进行演讲。期间分享了从校内学习到校外实习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四六级、专业技能证书的必要性,谈到人想要有所成绩必须抓住当下,明确目标与方向,并且要有恒心和创新精神,鼓励同学们不断开拓视野,提高个人素养。

林智洪从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对比出发,希望同学们改变传统思维,并明确定位自我,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端正的态度认识自己,了解专业的前景以及市场需求,才能使团队跟上时代的步伐。林智洪毅然改变方向时的坚决和在创业道路上的坚持都让在场同学感受到了创业者的品质。

李源清分享了比赛的初心及收获,谈到从现在开始认真审视自己,该如何去发展自己,该往哪个方面去发展,这样才能真正获得先机。建议同学们要多学多问,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提升自己。

本次分享会弘扬了我校“三全育人”理念,培育师生们的爱校情结以及创新创业氛围,对提升我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