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员风采

机电工程学院: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355


7月13日,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一行18人赴三元区西际村开展“探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西际校友交流座谈

生在西际、长在西际的2014级车辆工程余作栋同学在考上三明学院的时候,毅然决然选择参军,2014年入伍,2016年退役后继续在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求学。他说,“虽然选择在大学时期当兵耽误了两年的学习时间,但是这两年的付出一定是值得的,参军报国,无尚荣光,既圆了自己年少时的梦想,将自己的一腔热血献给祖国,又磨砺了心智,锻炼了体魄,这些都是将来成功的基石。最后,他鼓励学弟学妹们怀抱梦想时,就要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红色印记徒步之旅

在西际村余书记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苏维埃旧址、工农红军西际物资采购站旧址、物质转运站旧址、红军客栈等遗址。“采购站转运站中转站,处处彰显西际村是红军运输食盐等重要物资的运输枢纽;余宁助、武斗士等革命志士,更是矢志不渝地传播革命思想,带领西际村人民开辟出一条物资运输的红色交通线。西际村为红军军事斗争和中央革命打破国民党封锁围剿、建设根据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困难党员慰问行动

为让青年学子对党的历史和自己的使命有深刻的理解,在西际村余书记的引荐下,特向西际村5名困难或身体残疾的老党员送去慰问品,并且向老人们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老党员们感动不已,有讲述自己入党、参加革命工作经历的,有讲述对党的光辉历程和对党的认识的,也有感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大家受益匪浅。特别是年近古稀、卧床三十多年的老党员从床头拿出2.4元党费交给余书记时,大家深受感动。沉甸甸的2.4元党费凝聚的是这名老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无比深厚的感情。



  入党誓词重温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的带领下,大家自觉站成整齐的队伍,举起右手,郑重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代表着一名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饱含着一名名党员的自豪和骄傲,更是表达了一名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此次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寓意深远。通过探寻身边的红色印记,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文化的基因传递给青年学子,让他们感受到红色文化熏陶的同时,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