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疫情防控】机电工程学院学子战斗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0-02-06  浏览次数:348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机电工程学院学子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参与家乡疫情的应急值守摸排统计、宣传引导、隔离病区建设等自愿服务,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来自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王伟,以党员的高度自觉,主动加入村里的疫情联防队,参与发放口罩入户消毒轮班值守宣传教育等工作他还主动联系捐赠事宜,为贵州省大方县人民送去新寨村群众的10吨新鲜白菜。

来自2017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王欣然,主动请缨,帮助家乡南关桥北社区摸排统计。通过电话咨询、上门排查等,完成社区111户家庭的摸排统计工作。像无数志愿者一样,王欣然同学积极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为家乡的战“疫”增加一层又一层的防线

来自2019级车辆工程的卢承杰,寒假伊始就报名参加三明市春运暖冬行动,疫情爆发以来,更是带着职责与使命,主动报名梅列区防疫信息宣传工作,完成了《共抗疫情交通局青年突击队冲锋在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疾控人,疫情面前的排雷兵》等微信推文使更多人认识到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付出与奉献。

来自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的吴振兴,不怕困难、不惧危险,主动参与福建省安溪县医院肺炎隔离区建设,在隔离区内安装监控设备,与医护人员沟通协作,完成隔离区监控视频的安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电学子有主动作为为民解难题的,有积极投身防控贡献一份力的。还有很多是一样主动请缨加入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的王金剑,2018级车辆工程的刘明华、魏思芃,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的马云飞和武芃帅等他们默默地在疫情最前线散发自己的光和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或是党员,或是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共青团员,有高年级的学姐学长,也有刚步入大学的新鲜血液。他们“小人物、微力量、大情怀”的行动展现了党员的先锋形象,诠释了共青团员的青春激昂,更是践行了“三明三康”的育人理念,为广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