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疫情防控】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引领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356

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防止疫情传播、扩散,机电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担当,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以强大的组织号召力、高度的行动自觉性,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及时成立了机电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预案》。

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师生信息摸排。按照学校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新冠肺炎战时体制,与师生保持密切跟踪联系,分类排查师生疫情。扎牢疫情报送信息网,建立疫情信息台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信息报送。

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防控宣传教育。通过QQ、微信电话、短信等各种方式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知识宣传全院师生深入了解病毒传播途径和有效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强化示范带动,充分发挥防控中坚力量。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个人行程,带动家人亲属、街坊邻居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教师党员带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奋力推进硕士点申报,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一线,冲锋陷阵,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坚持从严从实,认真落实“疫”线发展党员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学子冲锋在前,战斗在“疫”线,参与家乡疫情的应急值守摸排统计、宣传引导、隔离病区建设等自愿服务。他们中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也有申请入党的共青团员,尤其是在“疫”线上提交入党申请的学子。学院党委严格按照省委、市委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以及党章的规定,积极做好在疫情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创新活动形式,开展“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2月18日,学院党委利用企业微信视频系统,组织六个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 党员在行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一段《防疫知识点千万要知道》微视频、一次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测试,一份从我做起,全民抗疫,必克难关”承诺书,一场“三问三思”线上讨论......这样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全院师生党员感受颇深、受益匪浅,既学习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又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师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护自己,爱护他人;尽职尽责,三明三康;中国必胜,中华必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