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疫情防控】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战“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354

 疫情就是命令,组织就是堡垒,党员就是先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落实好防疫防控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利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六个党支部开展“四个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龙参加了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疫情防控 党员在行动”。一段《动漫|防疫知识点,千万要知道》微视频、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测试,让师生党员多形式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学习防疫知识。一份手写“从我做起,全民抗疫,必克难关”承诺书、一场“三问三思”线上讨论,是师生党员亮明党员身份,勇于承担党员职责,决心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真实写照

学院党委书记魏茂金指出,这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寓意深远。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师生信息上报、线上课堂教学、学生线上辅导等工作。

副校长吴龙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既是“大战”,也是“大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教师党员要带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党员之间要相互提醒,相互配合,相互促进,要杜绝线上教学反馈率低的问题再度发生。他希望师生党员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大的组织号召力,高度的行动自觉性,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甘于奉献,冲锋在前,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