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首页  党建思政

【疫情防控】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为学生上好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504

为进一步深推疫情防控期间“三明三康”育人活动,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于2月27日,三明学院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辅导员发出《致辅导员|为学生上好新学期第一堂网络思政课》的倡议书,号召辅导员线上召开网络思政课。倡议书发出后,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网络媒体,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为全院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针对毕业生目前重点关注问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就考研同学的复试准备,疫情之下的就业形式,招聘方式,面试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毕业生疫情之下,除了做好防护措施外,积极关注复试、就业等相关信息。2017级辅导员在企业微信开展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护战下学校的各项安排进行强调,同时提醒同学珍惜好当下拥有的资源,把握住学习的机会,提供考研相关资讯,与同学们互动,积极解决大家目前遇到的问题。2018级的辅导员对年级中部分志愿者提出表扬,号召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在疫情面前高度团结的动力来源,同时介绍了居家防疫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了解防控相关知识2019级辅导员以“科学防疫,创新学习”为主题,引导学生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宅其身、抱道行,通过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学习通”等网上学习资源,进行自主学习和自我提升,自觉抓好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业,提升思想政治素质,真正把“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付诸行动中。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战“疫”的攻坚克难关键时刻,思政课稳定了学生的情绪,带去了学院和老师们的关怀,指导了学生在战“疫”期间的学习、生活,为全面打赢这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一份思路,贡献了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