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魏剑参加三明学院第四期在线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931

为了迎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应对现代化教育教学技术的发展,更新教育教学思想,转变教学模式,2020311日下午,三明学院在企业微信平台举办第四期在线教学沙龙活动。机电工程学院优秀教师魏剑作为主讲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魏剑老师基于大学慕课平台的异步SPOC课程教学设计展开讲解。讲述了在大学慕课平台的资源和技术支持下,为机械、车辆专业学生选择优质教学资源,开设《工程热力学》异步SPOC课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中进行翻转课堂和混合式教学改革,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学生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几周的教学实践,对线上线下教学数据分析,说明异步SPOC+慕课堂+QQ直播形式是适合当前网络教学的一种方式,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混合式教学”方法最大特点在于将知识点碎片化,使学生能灵活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学生可以把线上学习产生的问题线下与老师进行讨论。魏剑提出不同于传统的结果导向评价模式,这种混合式教学方法的评价模式以过程导向为主。一直以来我院教师面对教学需求发展,积极思考应对课程建设提出新要求,同时我院通过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促进教学模式的转变,提高课程教学水平,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