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疫情防控】机电工程工学院学子开展“战役时刻,爱国有我,科学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540

   2020年3月,为落实三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三明三康”学生自主学习活动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围绕“战役时刻,爱国有我,科学同行”主题,开展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线上普及线上分享线上学习线上宣誓等四个方向组织机电学子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钟南山、李兰娟等身赴抗疫一线、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学习最美“逆行者”和平凡英雄们舍小为大、舍家为国的先进事迹,从而引导学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厚植爱国情怀,崇尚、尊敬科学,践行“三明三康,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

各班级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学防疫的要求,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的担当与爱国。推进校领导联系学生班级制度,主动邀请校领导线上参加班集体主题团日、主题班会、思想政治教育课等活动帮助学生积极应对疫情、缓解疫情产生的负面心理影响,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围绕“战疫时刻,爱国有我,科学同行”主题,通过线上学习、讨论等方式进行科学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的防范意识以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不断深化“三明三康”育人工作,推进“三全育人”,助推 “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目标实现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