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首页  党建思政  团学动态

【疫情防控】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讲好规矩线上警示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677


3月113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级线上开展“讲好规矩线上警示课”主题班会活动,积极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学生开展 “三明三康” 自主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


本次活动各班级利用钉钉、微信、qq群、企业微信等平台,以学生骨干为代表围绕“严明规矩,齐心抗疫”学习正确认识疫情和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带领同学宣誓承诺:做战'疫'先锋者,做“三明三康”明院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辨别能力,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传播环境,严格管理各类社交平台,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要求学生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共创良好网络环境。学生骨干利用发布或转发不实的疫情信息的案例,引导学生了解真实疫情情况,体现了我院学生对社会时事、家国要政的关心,展现中国青年担当。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的守规矩意识、丰富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讲规矩,配合学校管理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战斗,众志成城。同时,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提高学生社会责任感、爱国情怀,落实学校“三明三康”教育理念。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