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纪念五四运动专题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166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在五四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专题线上活动。

开展“青春之我,光影五四”视频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动员各地机电青年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青春随手拍、微视频的方式,拍摄下自己对“五四精神”理解以及想对广大青年们说的话语。此次活动,同学们通过一段段视频展现了青春最美的光影“五四精神”的向往。与此同时,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官方抖音平台发布视频,参与共青团中央五四话题活动,激励广大青年不负历史,做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不负时代,做时代发展的建设者不负青春,做精彩人生的远航者

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接力活动

为在五四青年节集中开展全国高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网上交流讨论活动,教育部思政司于5月4日在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我们都是收信人”H5小程序,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积极接力参与,深入学习。观看结束后,师生们纷纷抒发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今后要持续践行“三明三康”教育理念,风清气正,在奋斗中砥砺前行,在磨砺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践中创造精彩!



开展“战疫”故事征集赛


4月29-55日,机电工学院团委开展了“战疫”故事征集赛,此次活动以战疫期间青年志愿者故事为主题。同学们以笔战疫,写下在抗击疫情中身边的动人故事,讴歌冲锋在前、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志愿通过“战疫”故事征集活动,不仅展现了机电学子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同时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微博话题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微博与机电广大青年利用微博添加话题#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同时@三明学院机电工程团委进行话题互动发表个人原创内容,展现机电青年积极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风貌自话题专区开设以来,机电学子积极参与话题互动,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五四精神,让大家听到明院青年的声音!展现了同学们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决心。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展开,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现了爱国情怀和高昂向上的青春风采。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青年们必定堪当大任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不负青春,不负梦

机电工程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