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首页  团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807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疫情防控期间机电工程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机电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宣传阵地,采用网络化、无接触、群众性的宣传形式,推出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领导班子带头学习

学院党政负责人带头参与“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活动,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积极畅谈国家安全教育路径。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在分享学习心得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思想,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学院师生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

  

  


全员参与竞赛答题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从4月15日开始,学院全员参与中国教育在线“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并进行最终成绩排名,引导师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常识、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开案例,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担当。

  


线上加强宣传教育

学院依托互联网平台,运用智能化手段,形成辐射效应: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团委抖音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师生日常生活,易班、微信通过以话题讨论的形式为大家献上国家安全知识锦囊和知识竞赛考前指导。

  

师生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大家将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