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首页  招生就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582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简介

1、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适应市场经济和电子技术产业的发展要求,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具备智能控制技术或电力电子技术等理论基础知识及实践能力;毕业后经过 3-5 年左右的实践锻炼,能够具备较高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沟通交流、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能力;胜任工作岗位要求,能在电子相关领域从事现代电子电路系统的设计、检测,以及智能电子产品与新能源电子产品的技术服务和销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技术、电磁场理论、单片机应用技术、嵌入式系统、电力拖动与控制、自动控制原理、可编程控制器等。

就业方向:在企业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试验检测、生产管理,在科研部门从事电子产品研发,在行业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培训等工作。

2、专业简介: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2003年开办,是福建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近年来,根据市场需求设立智能控制技术方向和电力电子技术方向,培养在电路设计、控制系统设计等技术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实践能力,具备创新意识、较高工程素养、较强解决生产中实际问题能力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和高级实验师8人,形成了一支高层次应用型教师团队。电子工程实验中心拥有15个专业实验室、1个电子实训基地、2个开放实验室,1个电子创新实验室,1个国家级EDP考试认证培训点。校外有6个实习企业基地。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设有电子类普及型、提高型和精英竞赛型等分层开放实验室,培养以电路设计、制作、仿真、测控等为特征的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近三年在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光电大赛等各类竞赛中取得了数十个奖项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