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专业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75

12月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艾子健和黎尧开展以任务驱动法在《液压传动》课程中的应用“项目驱动式教学方法的思考”为主题的教学沙龙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学习动力、强化课堂教学效果,促进师生交流。

艾子健老师以《液压传动》课程教学中存在的学生兴趣不高、动力不强等痛点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剖析课程特点和任务驱动法教学方法,分享任务驱动法教学方法在《液压传动》课程中的应用及取得的成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黎尧老师围绕“项目驱动式教学方法的思考”主题展开,从项目驱动式教学方法的必要性切入,分析了目前传统教学面临的问题,探讨以项目式驱动方法对课程知识体系进行梳理和设计,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开展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研究。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积极围绕我校“创应用强校、育致用大才”的办学目标在教学教研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