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赓续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3  浏览次数:34

为切实发挥团组织教育引领作用,赓续先辈革命精神,凝聚青年学生奋进力量。93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通过视频会议开展了“赓续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各班团支部在线上展开了热议。 

2020级车辆工程1班团支书黄震华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对抗战胜利最好的纪念。如此,无论多大年龄,我们都将永远奋发有为,永远热泪盈眶,永远朝气年轻!  ”

2021级物理学(师范)团支书陈江说:“历史不容忘记,只有真正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抗战的历史,才能深刻了解并牢记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重要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勿忘国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的好青年。”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班舒畅说。

思想教育是一切行动的先导,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紧扣“赓续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这一教育主题主线,多措并举开展了一场有深度,有广度的红色思政教育课。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抗战时期的相关历史,增强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实情感,更是让同学能够由此汲取伟大的革命精神,凝聚自身奋进的力量,从而更加坚定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