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教学科研

研”途有你,全力以“复”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85

为助力考研学子掌握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技巧提升复试竞争力与考研成功率3月2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副主任、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王春荣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华侨大学林智宏博士作线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机电工程学院海峡理工学院备战考研复试学子及意向考研大三学生参加。

  


三位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复试流程、导师选择、考研调剂、外语口语测试择校面试注意事项等问题入手,全方位、多角度的为备考学子们提供了建设性建议。

同时,三位博士一致建议同学们了解报考学校的复试流程,做好复试规划,提前选择心仪导师,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面试过程中根据自身情况,从专业知识技能、科研经历、个人基本情况等方面入手,规避短板、自信从容的展示自我。

会后,同学们就联培研究生相关问题、导师联系问题、调剂的可能性等疑惑积极向老师们咨询,博士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倾囊相授,给予细致解答,同时积极为同学们推荐导师,助力同学们复试成功“上岸”。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已配备两个考研自习室,健全导师制,连续多年组织考研辅导班,多措并举服务考研学子。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更是干货满满,促使同学们掌握复试、调剂技巧,明确复试复习方法,增强复试信心,为考研复试奠定良好基础;助力同学们一战成硕金榜题名。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