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点赞!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45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生党支部联合汽车工程协会临时党支部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观影环节播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雷锋》影片,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与人员对中华民族历史观、党的民族工作史及传承雷锋精神等方面内容有了充分的认识和深层次的理解。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旦巴同学在观影结束后说道:“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公益洗车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两两成对,分工明确,并肩协作,冲水、上泡沫、擦洗、再冲水、擦干,整个洗车程序有条不紊,整个过程如同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车辆工程专业学生,依托本专业特色,用实际行动为师生服务,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

  


学生党员曾湘铭表示:“洗车设备是由党支部成员在夏泽斌老师的指导下所设计的水动力泡沫机项目产品,该项目申请了‘一种新型泡沫清洗装置’等多项专利,并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

少数民族学生力克木说道:“帮忙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帮别人的路途中找到快乐也可以轻松,我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


据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聚焦第二课堂育人实效,推动建立“四联四带”共建机制,持续深化“第二课堂党旗红”品牌,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党员的榜样力量,激发党员教师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