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学习二十大,砥砺向未来”—机电工程学院电科与机器人工程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37

10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电科与机器人工程学生党支部工科楼开展学习二十大,砥砺向未来”主题党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师生交流会。吴龙副校长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团委书记、党支部负责人及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党日活动中,学院团委书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开幕会主题、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新论断、青年寄语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主题内容。她倡议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昂扬向上、求真力行,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交流会上学生党员发表学习体会和感想。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切实增强时代赋予使命的责任感,守正创新、勇毅前行,把小我融入大我,与时代同步伐,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

吴龙副校长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对“五个新”的解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主动应对“新挑战”、树立时代“新思想”、勇于实践“新模式”、汲取奋进力量迈入“新时代”。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发引导影响身边人,共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和追求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更好地升华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

在重温学习之后,吴龙副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齐举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代表着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更是表达了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活动中,吴龙副校长深入机器人协会实验室,与同学亲切交流。他指出,同学们铭记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协会精神,注重培养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在科研创新之余,要结合实际问题,练就扎实本领,不仅培养严密的思维逻辑,更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他提出,二级学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题红线,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扎实推动党支部建设与科研团队建设相融相促,努力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朝着更高目标迈进助力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