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工作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校领导为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13

为引领青年学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勇担使命,厚植爱国情怀。10月4日晚,副校长吴龙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主题,为机电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吴副校长围绕走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步入明院,开启新征程”、“踏上新起点、扬帆新时代三个方面展开以数据、国际时政分析了当今世界政治与经济版图、新一代科技革命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世界格局的影响。通过党的历届代表大会阐述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时期,以及今后面临的新的历史变革。

  


围绕新时代新青年吴副校长向同学们传达了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无比重要的使命——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以及党对青年的期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为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中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尊重青年敢想敢干、富有梦想的特质,注重激发青年的参与热情和创新活力,引领青年勇开风气之先、走在时代前列;关心、解决青年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支持青年在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提醒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吴副校长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作为“闽师之源”的三明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精神、办学理念以及“三步走,创一流”战略目标。

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坚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永葆“活到老学到老”的求知欲望,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建党精神代代相传,身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高举爱国旗帜,努力进取,在以后的道路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课程为2022级新生增强了对百年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对党的认识,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的氛围促进2022级新生知行合一,高举伟大建党精神炬,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