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应急处置能力,313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教育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全体辅导员、各宿舍舍长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练前,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紫荆园6号楼消防安全演练方案》以及消防器材使用方式,做好演练准备。

随着三声急哨,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迅速反应,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按演练方案的疏散线路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在抵达安全位置后,各班负责同学进行了人数清单和汇报。随后,陈俊树副书记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强调了逃生过程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和灾难时自救自护能力,更是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