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郑冬梅教授开设《原子物理学》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培养学生自主探索能力。3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厚德楼201开设了一节《原子物理学》教学公开课,课程由郑冬梅教授主讲,各系教师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在公开课上,郑冬梅教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教学方式,围绕教学目标,精心设计了课程内容。通过讲物理学史小故事的方式将伟大科学家的人生经历与科学探索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科学与人文的关系,激发学生对知识的热情和对科学精神的追求,真正把课程思政理念巧妙融入教学实践之中。课上同学积极听讲,课后到场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课,各抒己见,氛围热烈。

本次公开课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了他们的自主探索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学院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增强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助力了机电工程学院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实践中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