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全面备战,精准施策——机电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提升考研上线学生应对考研面试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助力学生成功考研上岸3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复试辅导讲座,机械工程系王春荣主任、谢泓博士,车辆工程系陈刚主任,电子工程系蔡豫威博士2020级考研上线学生和部分2021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各位老师分别做了经验分享。首先王春荣主任从作为硕士生导师的角度进行了分析指出考生的科研潜力、创新意识以及人文素养等的重要性。蔡豫威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学生着重围绕自身优势、强化心理素质等方面应对面试。陈刚主任强调要主动与所报考学校的导师、学长学姐沟通,提前掌握专业方向和复试侧重点。最后,谢泓博士则分享了考研调剂时的方法和技巧。在答疑阶段,各位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复试难点、未来规划和导师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

此次考研讲座的举办,不仅满足了考研上线学生的切身需求,为其提供了个性化的备考策略。同时也为学生指明了备考方向,坚定了考研上岸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