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学院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蔡豫威博士开设《信号与系统》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增进教师的互动与交流。4月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B502开设《信号与系统》教学公开课,课程由蔡豫威博士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树、电子工程系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公开课上,蔡豫威博士聚焦线性非时变系统响应的求解,以案例式教学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连续线性非时变系统响应的求解方法,引导学生从案例求解中找到类似问题的解决思路。整个课堂教学过程中,课程结构紧密细致,课程内容重点突出,授课逻辑清晰,板书和PPT配合讲解透彻,教学效果较好。

公开课后,电子系教师就教学设计的整体结构、课程思政的体现、学生学情分析、师生互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教学公开课的开设,不仅培养了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我院教师搭建了教学研讨交流的平台,加强了交流学习,促进我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