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补考安排及课程重修申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651

关于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期初补考安排及课程重修申请工作

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下学期期初补考将于831日开始。为更好地做好期初补考及学生申请课程重修工作,本学期期末成绩录入时间7月8日前,教务处将于715日从教务管理系统中生成期初补考名单。请各学院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查询、导出补考名单,认真做好期初补考安排工作,于2019年820日前报教务处,并在各自所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周知学生及相关老师,凡需要补考的学生及任课老师应关注补考信息,并提前做好补考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期初补考

1.时间:2019年831日至93

时间

科  目

责任部门

831

大学英语(自备耳机参加听力考试,带2B铅笔和橡皮填涂答题卡

教务处

各学院

831下午

大学物理应用文写作

831晚上

教育学、心理学

91上午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91日中午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9月1日下午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3.三明红色历史文化

9月1日晚上

高等数学A高等数学B

备注

1.其余公共课考试由各开课部门自行安排

2.专业课补考时间由各学院根据公共课补考时间插空安排。

各学院

2.各院补考安排表(含部分重修课程考试安排,包括公共科目与专业科目补考的考试时间、地点、监考员安排、补考名单等信息,模版见附件)于2019年82511:00前发送到教务处高怀宾办公平台备案,并通知各相关学院。

二、考试组织

1.补考对象

⑴必修课不及格者。以下两类学生除外:①实践环节不及格者,一律参加重修期末考试擅自缺考、考试违纪、作弊者不予补考,一律参加该课程的重修。请通知这两类学生及时办理重修手续。

⑵期末缓考获批者。

2.考场须优先安排在博学楼根据补考人数情况,必要时再启用厚德楼。有条件的考场须单人单桌(抽朝前),单列排列,左右间距80 cm以上;排课桌椅的考场左右各间距两个座位;阶梯教室左右至少隔两个座位,阶梯部分前后至少间隔一排座位。同一考场、不同课程考试的考生座位须交叉安排。

3.监考人员原则上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两名监考人员,考生人数60人以上的考场适当增加监考人员。每场考试须配备后备监考人员,预防考试突发事件。

4.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学生证(两者缺一不可)方可参加考试,监考老师务必认真核实考生身份,以防替考等违纪行为发生。

三、成绩提交

1.成绩报送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进行,任课教师在考试结束三天内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并打印成绩单(一式三份),签字后报任课教师所在院,经学院负责人核批后,一份交学生所在学院、一份留存任课教师所在学院、一份存入试卷袋。(学生缺考、缓考或作弊情形均须注明)。重修成绩统一由指定重修老师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并将纸质材料报送学生所在学院(须在成绩单上注明“重修”)。

2.特别说明

成绩填写规范,请使用以下系列(不同系列不能混用)。

1)百分制:数字(输入法设置在英文状态下录入,可保留一位小数);

2)五级计分制:中文(下拉框选择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3)成绩比例设定:按照《三明学院成绩录入和查询规定》(明院教〔2018〕259号)执行。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考试,并做好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工作,831日补考开始,校领导、教务处将带队到各学院巡考。

四、重修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为:831日至98

报名对象:有重修课程的学生(含2019届结业生)。

为确保学生重修报名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督促任课老师按时完成期初补考成绩录入工作;通知本学期需要重修(补修)的学生(含2019届结业生)按时完成网上重修申请及缴费工作。

2019-20201学期重修课程预定于916日开始上课。

 

附件:___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期初补考安排表

                      

 

 

 

 

                         教务处

               2019年71


附件:   

        ____学院2019-2020学年第学期期初补考安排表

 

 

考试

时间

考试地点

考试科目

主考教师

监考教师

考试人数

考试班级

考生名单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