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647

关于做好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网络中心:

为加快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强化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 现启动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根据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求,加强共享,避免重复建设;

(二)重点扶持教学急需的公共基础、专业基础实验室建设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建议急需整改的项目,支持新专业和实验教学改革的建设项目;

(三)申报项目应有(或可落实)的场地、必要的配套设施,具有相应的实验室专职工作人员;

(四)实验室因设备陈旧老化,无法维修,需淘汰报废,而教学科研又必需的设备,优先安排更新。

(五)每个学院原则上限报两项,每项经费不超过100万元。

二、申报范围

(一)新建、扩建或改建实验室;

(二)教学仪器设备的批量购置或补充;

(三)重大实验改革项目:教学实验场所的调整、撤销、合并。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一)各申报单位在精心组织、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筛选确定申报项目。

(二)拟申报项目必须填写《三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表》(见附件),经专家论证和本单位党政联席会通过后,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的纸质申报材料于20191216报送教务处实践科,并发送电子文本至肖爱清平台。

(三)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将结果报学校审批。

(四)项目获批后,填写《三明学院物资(设备\项目)申购表》(附件2,按流程报批。

 

请各相关单位组织人员按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此次立项申报工作。

 

附件1:三明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表

附件2:三明学院物资(设备\项目)申购表

三明学院教务处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