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518

各学院:

为规范教学秩序,确保教学质量,落实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根据《关于印发<三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通知》(明院办发〔2019〕17号)和《三明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修订)》(明院办发〔2018〕38号)文件精神,决定由校督导团组织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联合开展审核评估整改中期检查暨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1月11日—11月26日

二级学院自查时间:11月11日-11月22日

学校抽查时间:11月26日

二、检查方式

  以二级学院自查为主,学校组织检查组进行随机抽查。  

三、检查内容

(一)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

  1. 抽查本学期开设的课程是否有编制成果导向教学大纲;

  2. 课程授课计划是否与教学大纲匹配;

  3. 大纲规定有期中考试的课程是否按要求开展期中考试。

  4. 本学期重修授课情况

  5. 自查阶段:各学院自查重修课程的教学组织、学生管理等过程执行情况,包含任课老师的教学计划、学生考勤记录、学生作业(纸质/电子)等内容,重点检查重修课程与正常课程有冲突的学生重修课程的执行情况,填写《重修课程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1)。

  6. 学校抽查阶段:从学院提供的汇总表中抽查重修课程的执行情况。

    (三)2020届毕业生第二课堂学分完成情况

    各学院按专业统计2020届毕业生修习第二课堂学分情况,填写《第二课堂学分修习情况汇总表》(附件2)。

    (四)学期混合式教学开展情况

    检查开课计划表的教学内容设计实际执行情况,任课教师根据每周教学活动计划提供相应档案材料,供检查人员随机抽查。

  7. 2018-2019学年试卷归档情况

  8. 自查阶段:各学院根据《三明学院试卷管理规定》(明院教2018140号)规定,按照不少于学年课程总数1/3数量,检查课程的试卷及归档是否规范,提交《试卷自查情况汇总表》(附表3)。

  9. 学校抽查阶段:从学院提供的试卷自查情况表中抽查部分试卷的整改、落实情况。

  10. 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

    1.自查阶段:各学院结合今年5月份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发现的问题,对照《三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实施办法(修订)》《三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要求(修订)》,按照不少于各专业学生数1/3数量,从选题、内容、成绩评定、过程管理、材料完整性、格式规范性等方面开展自查,填写《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

    2.学校抽查阶段:从学院提供的毕业论文(设计)自查情况表中抽查部分论文整改情况。

    各学院在完成期中教学自查工作后,请于11月22日前将附件1-4的相关表格提交给教务处质量科的吴仪轩老师。

     

    附件:1.重修课程自查情况汇总表

          2.2020届毕业生第二课堂学分修习情况汇总表

          3.试卷自查情况汇总表

    4.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自查情况汇总表

     

     

     

     

       校督导团  教务处  发展规划处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20191111.doc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