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在线教学督导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4   浏览次数:1070

  412日晚7点半,教务教学督导团联合召开网络教学督导工作在线视频会议,副校长张君诚、教务处领导、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及二级学院教学秘书5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

    会议对本学期我校网络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及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反馈师生问卷调查统计分析情况,梳理在线教学存在的问题;布置了下一步校级教学督导的目标和内容及分。根据定点包干的工作原则,每个督导组分小组对应抽查督导相应学院。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督导工作,为每组配备了2名联络员及学院1位联系人,以保障在线督导工作的顺利实施。

    文科组、理工组、艺三位督导组组长分别联系各自组的实际情况对在线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教务处负责人教学督导团团长分别对下一步在线教学督导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议最后,张副校长从价值和组织两个层面对线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在线教学是未来教育教学发展的必然趋势,这次疫情的爆发恰好是对我校在线教学体系的一次考验,全体教师正化“危”为机,借“机”促改,创新教学内容和方法,全面落实基于学习产出导向(OBE)教育理念并持续改进。在线督导是保证在线课程教学质量的助力器,其价值不可或缺。他希望,各教学督导工作组能按照学校规定和在线运行课程特点精心组织密切协作,督导结合,以导为主,促进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效果实起来全面提高我校在线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平稳有序、有效运行。


    (教务处/供稿  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