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丨我校开展招生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1170

  为落实学校“统筹疫情防控与育人强校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推进我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宣传队伍业务素质,324-27日,教务处(招生办)组织相关老师参加升学在线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教育部下属学会)联合举办的招生宣传线上培训活动。

    近年来,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按专业选择院校的趋势逐渐呈现,高校与考生间形成双向选择新局面,对高校招生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我校作为三明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始终践行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为更好的服务地方,为三明市培养一批乐为、有为、敢为的应用型、实用型人才,学校及二级学院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推动我校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打造专业化、多元化招生宣传队伍;二是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从重视志愿填报期间的宣传,到深入高中,建立生源基地中学,对学生进行生涯规划教育;三是树立多元评价宣传观念,破除功利的唯分数论,突出强调学校的培养质量和特色,以培养质量和特色吸引学生;四是创新招生宣传途径,打造学校特色品牌,精准宣传,同时借力软广告等其他途径拓宽宣传渠道。

    据悉,本次培训共4节课8个学时内容包括高校招生形势分析及疫情影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招生宣传老师、招生组工作和浙江高校招生经验分享以及招生老师之“道”部分。我校招生办及二级学院共21名老师参加了此次网络培训活动,并在培训结束后展开热烈讨论,为我校应对新高考改革叠加疫情影响的招生工作提出宝贵等意见和建议


    (教务处(招生办)/供稿  王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