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918

关于启动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三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实施办法》(明院教2018255)(附件1),为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阶段工作及要求

(一)制定实施计划阶段

1.各学院根据学校总体进程安排,制定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并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10周前报教务处实践科备案。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各学院可采取多样化的毕业论文(设计)形式,但须提前报教务处审批备案。

(二)选题、开题、撰写论文(设计)、中期检查阶段

1.各学院应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10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撰写(设计)、中期检查等工作,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2,撰写要求见附件3。结合审核评估专家回访反馈的问题,各学院应切实加强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的把关,提高毕业论文(设计) 选题的质量。

2.为规范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统一采用实践教学综合管理系统采集过程信息,指导教师及学生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5

3.毕业论文(设计)免修

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免修申请按照《三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执行,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委员会负责免修申请材料的审核、答辩工作。免修答辩流程参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要求。

免修申请流程:学生填写申请材料->学院审核、对符合条件者组织答辩->文字材料检测重复率->免修结果公示。

申请时间为:2020-2021学年第1学期11-15周。

学院组织答辩时间:2020-2021学年第1学期18周前

各学院组织免修答辩后须于第18周前将《毕业论文(设计)免修申请表》、《毕业论文(设计)免修汇总表》、《毕业论文(设计)免修答辩安排表》、《毕业论文(设计)免修答辩记录表》、《毕业论文(设计)免修答辩成绩评定表》等材料提交教务处审核备案。

(三)论文检测阶段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闽教办高〔20186号)等文件精神,要求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已获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要依法予以撤销和注销。各学院要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在本单位网站首页公布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处理举报邮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全校统一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大学生版)检测论文。检测工作由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在答辩前一个月向教务处申请检测权限并安排学生检测。

(四)答辩、成绩评定、评优阶段

各学院于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第13-15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评定、评优等工作。

(五)“十佳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阶段

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制定本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评选办法(海峡理工学院学生回到专业所在学院参加评审),在差额答辩的基础上,向学校择优推荐1篇作为“十佳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之一。

(六)工作总结及材料归档阶段

各学院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于2020-2021学年第2学期第18-20报送教务处实践科;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二、相关事宜

(一)指导过程中的论文(设计)修改稿等原始资料由各学院自行确定保管方式。

(二)毕业论文(设计)有关文件、表格请到教务处网站或校网络办公平台下载。

 

附件:

1.《三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实施办法》(明学院教字201830

2.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时间安排表

3.《三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明学院教字201831

4.指导教师具体操作流程

5.学生具体操作流程

6.2021届毕业论文相关表格

7.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抽检办法(试行)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rar

三明学院教务处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