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52

各部门、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0级新生1011日报到。为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查内容

新生报到后,必须对其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已报到入学的取消其学籍,复查内容具体包括:

(一)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专升本新生核查材料包括专科毕业证)等材料与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并通过“人像比对”等技术严防冒名顶替;

(二)要对艺术、体育专业录取新生进行入学专业复测,并于1023日前将专业复测结果报送教务处;

(三)要健康复查。由校医院负责组织学生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健康复查。经复查患有某种疾病,不宜在校学习的,作保留入学资格处理。各二级学院接到校医院通知后,应及时做好学生工作,督促学生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相关手续。

二、工作要求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是对考生录取资格再确认的重要环节,各学院一定要充分认识新生复查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密程序,严格把关。如因重视不够、责任不明、组织不力、核查不严,致使冒名顶替等违规违纪学生蒙混过关,一经发现,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二)对于延期报到的考生各学院应重点复查,严格把关。对在复查中发现问题的,要认真调查,弄清事实,初步取证后,写出情况报告及时上报,坚决清理冒名顶替者,切实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落到实处。

(三)新生入学复查工作应在1023前结束,各部门、二级学院在复查工作结束时,应认真做好总结,填写《三明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异常情况统计表》(附件),由相关负责人签字加盖各学院公章后报教务处。

 

附件:《三明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异常情况统计表》

 

 

 

                            三明学院教务处

            2020928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