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10

新学期关于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1.防范各类诈骗:增强防范意识,认识诈骗手段。警惕以“找同学、找老乡、推销商品、发放广告等名义套用个人或家庭信息,借机诈骗;不参与网络刷单、游戏账号交易、短期投资等活动;不出借个人信息、银行卡等;如遇疑似诈骗拒绝一切转账行为,并立即和老师联系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2.妥善保管财物:尽量不携带大量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妥善保存在学校公共场所活动时如图书馆、教室、运动场、体育馆、食堂、电子阅览室等),请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随意放置。

3.维护校园交通:校园内提倡环保出行,校内禁止学生驾驶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等机动车辆

4.增强外出防范:外出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陌生人拼车。

5.关注宿舍消防:宿舍内禁止私自乱拉电线,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使用、存放蓄电池,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如电磁炉、烧水壶、电煮锅等)。

校园报警电话:8399195、8398110。

 

 

三明学院保卫处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