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2020-09-15
阅读人次: 112

亲爱的2020级新同学:

 

热烈欢迎你加入三明学院大家庭!

 

为顺利做好入学准备,请认真阅读须知内容。

 

 一、新生报到时间与地点

 

新生根据录取通知书的报到时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到方式,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即可进行线上报到。

 

(一)报到时间

 

1.线上报到时间: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两周之内,扫描二维码(或登录三明学院新生报到网http://ehall.fjsmu.edu.cn),按照系统提示,完成线上报到。(新生报到线上操作咨询电话:0598-8399860)(详见附件1)。

 

2.线下报到时间:2020年10月11日或10月12日,请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时间报到。

 

(二)报到地点

 

线下报到地点:三明学院各二级学院迎新点

 

咨询电话:0598- 8399860(兼传真)

 

二、线下报到所需携带材料

 

(一)《三明学院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一份、高考准考证原件与复印件一份。

 

(二)个人档案

 

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文件规定,新生可自带或邮寄纸质档案。若新生自带纸质档案,报到当日交予本专业辅导员;若邮寄纸质档案,请邮寄到以下地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三明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廖老师收,电话:0598-8397933,邮政编码:365004。

 

党员、团员需携带组织关系证明材料。

 

三、户口迁移

 

新生按自愿的原则决定是否将户口迁移到我校。

 

四、新生缴费办法

 

根据财政相关政策规定,学校收费实行“票款分离”的管理办法,学校不得收取现金。学生学杂费通过微信公众号“三明学院财务服务平台”缴纳并转入学校账户。

 

(一)缴费程序

 

1.关注微信公众号“三明学院财务服务平台”。

 

方式: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三明学院财务服务平台”。

 

2.缴费。操作步骤详见三明学院财务服务平台“办事服务”-“缴费操作说明”。

 

(二)相关说明

 

1.如全额缴纳学杂费,请点击“办事服务”-“全额缴费”,输入身份证号查询收费标准并缴费。

 

2.如有办理生源地贷款或学费缓交,可先点击“全额缴费”查询学杂费收费标准,后点击“办事服务”-“部分缴费”,输入身份证号等信息后缴费。缴费金额为收费标准扣除贷款或缓交费用后剩余金额,另需备注贷款或缓交金额。经“部分缴费”通道缴费的,请忽略“全额缴费”中待缴费项目,请勿重复缴费。

 

3.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请将生源地贷款汇入我校账户(单位:三明学院;账号:181020100100356666;开户行: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行号309395001021),并注明姓名和身份证号,以便查收。

 

4.家庭有特殊情况的可来校报到后进行现场缴费。

 

咨询电话:三明学院计划财务处0598—8399958

 

五、新生接站安排

 

(一)10月11日或12日学校将在以下车站设新生接待点:

 

1.动车三明站:7:30—21:00

 

2.动车三明北站:7:30—21:00

 

3.三明长途汽车东站、西站:7:00—21:00

 

(二)若自行乘坐公交到校,可从三明城关(或火车站)乘39路专线公交车直达学校,或者乘11路公交车到校门口下车。请事先与辅导员联系(电话见附件2)。

 

(三)若自驾车可从“三明南”出口下高速,然后沿205国道往永安方向行驶约4公里。

 

六、注意事项

 

(一)高职分类考试新生须取得中专毕业证方具备入学资格。

 

(二)专升本新生须取得普通专科(高职)毕业证书方具备入学资格。

 

(三)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在报到日期前向学校招生办请假,请假应说明原因(病假凭二级甲等医院证明),并以书面形式传真招生办办理或者拍照发至招生办QQ(1435291082)。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超过两周不报到及注册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四)因疫情原因,仅限报到日期当天报到,不得提前进校。

 

(五) 新生报到网中的内容涉及新生重要的个人信息和财务信息,请注意妥善保管用户名、密码,请勿委托他人填写。

 

(六)生活用品自备,学校不统一代购(校内有超市,可自愿购买)。

 

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请新生和家长严格遵守国家、所在地以及三明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尽快联系所在学院辅导员,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二)请新生来校报到前14天(9月26日起),每日做好体温监测,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每日打卡,并下载登入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确保个人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因新生个人原因瞒报、虚报、错报疫情防控信息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如报到前14天新生所在居住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则暂缓报到,报到安排由辅导员另行通知。

 

(三)请新生和共同居住家属来校报到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跨省域流动,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避免与境外归国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保持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

 

(四)请新生来校报到前准备好口罩、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注意到校途中个人防护,到校线路请避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条件的新生建议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采用点对点的交通方式到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人员密集场合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位家长送新生报到时,不进入校园,敬请理解与支持。

SMCSEM      smcsem.weibo.com

版权所有:教育与音乐学院(闽ICP备09009580号)

地 址: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荆东路25号 邮 编:365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