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社科小讲堂”第二讲: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若干思考与经验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230

114日下午, “社科小讲堂”第二讲开讲。科研处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博士生导师方宝川教授作了题为《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若干思考与经验》的报告,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人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刘纪峰主持。

方教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经验,从国家社科评审概况、标准与机制,选题与论证,研究基础与课题团队,其他应注意的技术性与细节性问题四个方面,从评审专家视角和申报人视角进行了详细解读,在随后的现场交流阶段,方教授就教师们提到的选题凝练、经费编制、史料收集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方教授朴实幽默的语言、严谨治学的精神,引发与会人员的深度共鸣。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辅导交流,进一步熟悉了评审流程,明确了注意事项,坚定了申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