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与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14   浏览次数:142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为落实校党委提出的“百日攻坚行动”会议精神,提升国家基金立项命中率,为“强三力、创三校”贡献更多“硬核”力量,3月1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校长潘玉腾、副校长林建伟、科研处、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潘玉腾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既是创硕校“硬核”力量也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标志。通过在服务地方、产业一线寻找科学问题,凝练国家基金选题,并开展“接地气”的研究,既是提升广大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需要,又是培养高层次人才实现人才强校目标的必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工作,对推动这项工作上水平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先后在职称评聘、奖励绩效、培育项目等方面出台了相关政策和制度保障措施,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创造优越的条件,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国家基金项目。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潘玉腾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把基金申报质量纳入评优评先、职称晋升等考核环节努力解决基金申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是要心中有数,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认真分析本院申报情况,突出重点,集中力量,精准施策三是要手中有招,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通过网上咨询专家意见等方式,认真打磨文本确保项目申报质量有较大提升;四是要精服务,科研部门要提升服务意识,切实解决有关学院和老师反映的问题,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各学院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解决基金申报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实现党委提出的每个学院均要有新增项目的目标。

副校长林建伟对项目申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对下一步推进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要求科研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力争国家基金项目立项实现新突破,为“创三校”贡献新力量。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通报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各二级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任务,为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