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机构
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2450

平台负责人:念保义

平台简介:

福建省氟新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于2018年底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建设,经过近两年的建设,建立了一支超过60人的研发队伍,有高级职称研发人员24人,博士28人,硕士21人,致力于开发新型含氟单体和聚合物合成新工艺的开发、高附加值含氟精细化学品的开发及其应用、无机氟化物的开发与利用和含氟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四个研究方向。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积极对接区域氟新材料产业,承接了企业委托技术开发项目5项,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20多项,协助园区招商服务多项。

研究中心以服务福建省氟新材料产业为宗旨,立足三明市氟化工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设立了总体发展目标为:围绕高品质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学品、新型环保型含氟助剂和高端氟化盐等产品的开发和升级,以氟化工的关键技术—可熔性聚四氟乙烯开发、氟聚合物超临界合成技术、定向催化氟化技术、全氟离子膜生产技术、医用含氟材料、含氟医药、新型含氟农药等含氟精细化学品研发为技术创新点,瞄准氟化工产业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发展需求,在可熔性聚四氟乙烯开发、功能性含氟聚合物开发、含氟中间体、含氟助剂、环境友好型制冷剂和清洗剂、医用含氟材料、含氟医药、新型含氟农药等含氟精细化学品开发、氟化石墨、氟化新材料研发等关键制备技术上取得重要突破,发表高水平论文30-50篇,申报专利100-200项。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含氟中间体、含氟助剂、医用含氟材料、可熔性聚四氟乙烯的生产线等3-5条,争取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6项,力争获得国家级奖励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