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三突三争
三突三争 | 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晓东教授应邀到三明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03   浏览次数:102

近日三明学院科技处(社科处)、文化传播学院和福建方言与语言应用研究所特邀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晓东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从技术角度看类ChatGPT大语言模型对中文教学的影响”主题讲座。

  

史晓东教授从ChatGPT的相关介绍、影响、能力与缺陷、对教育的变革作用、用ChatGPT来优化中文语文教学”五个方面,结合技术角度分析类ChatGPT大语言模型的能力,以实例展示如何通过类ChatGPT(如“文心一言”“星火认知大模型”)来优化中文语言教学,并在互动环节师生答疑解惑。

此次讲座提升了师生对类ChatGPT大语言模型的演化、优缺点及影响了解,有助于提高师生语言教学和学习的效率。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ChatGPT类工具将对中文语言教学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为教育领域带来更多的创新和价值。

(三明学院科技处(社科处)、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