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三突三争
三突三争|文化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06-23   浏览次数:99

日前文化传播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特邀湖州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常凌翀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撰写举要》为题,于鸿文楼104室开展经验分享会。

  

凌翀教授基本要素与实例讲解两部分进行讲解,针对媒体融合与文化传播方面,对本次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清晰的阐述。他就历年社科基金立项项目的学科分布、单位类型立项率、词频分析,对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新特点和新变化进行了解读针对申请书的选题,常凌翀指出,除了紧扣申报指南,还要把握学术前沿、回应国家需求,坚持选题的“价值原则”“创新原则”“适度原则”等八大原则,精确凝练“话题”“问题”“主题”“标题”。

常凌翀教授讲解分析精准、案例翔实,从选题依据、文献综述、框架构建、语言规范等角度进行深度剖析,对我们的申报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文化传播学院教师李琦表示。

本次辅导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不仅提升了教师们构思和撰写申请书的能力和技巧,也增强了教师们申报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的蓬勃发展。

(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