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三明学院成功举办“2023海峡两岸乡村创新设计及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推动两岸创新设计力量更好地赋能乡村振兴,“2023海峡两岸乡村创新设计及产业融合发展论坛”于11月7日在三明举办。论坛由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天翼爱动漫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作为支持单位,三明学院主办,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海峡理工学院承办。三明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院校设计学类教指委委员、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数字创意智能技术与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守迁,福建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指委委员林伟及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等来自海峡两岸高校、企业、行业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共同研讨海峡两岸乡村创新设计及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议题与新成果。

三明学院副校长吴龙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三明学院向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支持本次论坛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孙守迁教授、陈祖建教授、王枫红教授、黎焕延博士等分别作了《新兴服务业赋能乡村产业的未来》、《绿色设计战略—以福建竹产业发展为例》、《交叉、融合、创新》、《海峡两岸共建美丽乡村建筑景观设计和文旅品牌打造》主旨报告,两岸与会专家围绕“两岸融合 创新设计 乡村振兴”主题作了对话,探讨了在文化和科技融合背景下,运用5G、大数据等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设计结合,为新时代乡村振兴赋能。

本次论坛为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与推动两岸创新设计力量赋能乡村振兴的研究发展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分享深化了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丰富了创新设计赋能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来源:学习强国 2023-11-14

链接网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0971821783900302639&item_id=1097182178390030263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