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三突三争
三突三争 | 三明学院苏区美育发展学院参与福建省社科界2023学术年会艺术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82

由福建省社科联主办、福建教育学院承办、三明学院苏区美育发展学院协办的“福建省社科界2023学术年会教育分论坛艺术教育子论坛暨福建教育学院艺术教育研究所第三届艺术教育论坛”于11月2日—4日在三明市将乐县举办,200余名省内美育教育的专家学者共襄盛会,教育与音乐学院多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由“主旨论坛、福建省中小学校美育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中小学艺术‘人人展’与三明学院苏区美育成果展”等三大板块构成。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三明学院苏区美育发展学院院长伍荣生教授作“苏区美育发展学院“3351”点亮工程实施成效与思考”主旨报告,系统的讲述了三明美育在大中小幼学校的美育实施情况,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切入点,将“3351”美育实施模式进行了经验分享。报告引起了现场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共鸣,纷纷围绕“推进福建省乡村学校美育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以鲜活案例、经验讨论,为我省乡村学校美育教育建言献策。同时,来自全省中小学10余名教师代表做了关于艺术教育典型经验交流,现场还为福建教育学院第三、四批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在美育成果音乐会展示上,三明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梁思宇老师带来萨克斯管重奏原创作品《朱子》;吴碧玲老师独唱歌曲《时代的勇气》,节目获得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不仅是我校美育教育成果的展示,更是在全省美育交流中,展现三明特色,让美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大放异彩。

本次活动围绕加快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建设目标,聚焦美育教育改革,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结了福建省近年来的乡村学校美育工作的特色做法,进一步推进了全省美育工作的发展。

(教育与音乐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