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平台与交流
【百廿校庆】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宋学东副院长应邀来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2

为庆祝我校办学120周年华诞,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做系列学术讲座。12月15日,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宋学东副院长受邀在三明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上海师范大学大外教学改革回顾与探索》的精彩报告。卢敏院长主持并做了总结性发言全体专任教师、学生代表19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宋学东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教育学会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华东师范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中心常务理事,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访问学者。长期从事英语语音教学研究工作国家级一流本科在线课程《英语语音》参与者,主持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英语语音训练》《英语语音变异及其语用蕴涵》主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中学英语教师研修基地项目并主编《新时代核心素养理念下的初中英语教学研究》。主持并完成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参与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曾获第二届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宋学东副院长回顾了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外教学改革的背景,从课程设置、学分安排外教安排、语种设置、班级员额等五方面详实地介绍了第三轮大学外语改革的具体举措,分享了取得了的丰硕成果。宋学东副院长还介绍了目前的大外教学工作是围绕“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教师发展与项目建设”几方面展开,并从学校办学特色和地域优势角度探索未来大外教学改革发展方向。

    宋学东副院长的讲座在教学理念、实施路径、教学方法和改革模式为海外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的改革提供了全面参考,对学院公共外语教学体系的形成具有指导意义